西藏两万余名干部“接力”驻村服务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16 17:3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拉萨11月16日电(记者 张宸、刘东君)16日上午,西藏日喀则江孜县杂益村驻村工作队员董梅从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手中接过鲜艳的队旗,标志着西藏自治区第四批驻村工作队两万余名干部进驻全区5464个村(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夯实基层稳定发展基础。

    当日,西藏召开“西藏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三批驻村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四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董梅说:“很荣幸能作为第四批驻村工作队的代表接受授旗。全体驻村工作队同志一定扎实落实好区党委的各项要求,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不辜负群众和组织对我们的信任。”

    “干部驻村工作是长期建藏的具体体现,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是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和巡视整改的具体要求。”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说,“广大驻村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第四批驻村工作队员以前三批的优秀同志为榜样,不断推动西藏干部驻村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据介绍,自2013年11月第三批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广大驻村干部深入村(居),共帮助群众组建各类合作组织1500多个,落实致富项目8600多个,帮助农牧民增加现金收入2.63亿元;结对认亲、支持帮扶7.9万多人,访贫苦送温暖29万人次、发放慰问金1.9亿元,办实事好事3万多件,受到各族群众的真心拥护。

    自2011年10月起,西藏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从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中直驻藏机构、武警和公安现役部队等选派三批7万多名党员干部驻村,围绕建强基层组织、做好维稳工作、寻找致富门路、进行感恩教育、办实事解难事等“五项任务”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