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副局长会见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18 14:18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陈凤学会见章新胜和英格·安德森一行 

11月14日,在悉尼出席第六届世界公园大会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会见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主席章新胜先生和候任总干事英格·安德森女士一行。双方就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广泛一致,并就双方将于近期共同开展的几项活动进行了沟通。 

  陈凤学在会谈中说,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政府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提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开展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为重点,从体制入手,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典型性、代表性、独特性和完整性,优化国土空间,划定生态红线,依法严格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珍稀濒危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为当代发展留下空间,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章新胜表示,IUCN赞赏中国在生态保护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尤其是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和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的新要求。双方一致认为,要把建立国家公园体制作为提升自然保护现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要对现有保护地进行系统分类,建立起适合中国国情的国家公园标准体系和国家公园系统。

  双方最后确认,将共同努力,办好首届世界生态系统大会,推动成立亚洲自然保护联盟,积极筹备亚洲自然保护大会。

  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来自国家林业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环保部和住建部等有关部委。

  同日,陈凤学会见了澳大利亚联邦参议员、环境部副部长西蒙·伯明翰和澳大利亚国家公园局局长莎莉·巴恩斯一行。双方就两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模式和管理理念进行了交流,同意加强合作与联系,积极推动《中澳自然保护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商签工作。

  陈凤学14日还会见了加拿大国家公园管理局首席执行官阿兰·拉杜瑞尔一行。双方表示将尽快完成黄山国家森林公园与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结对安排的行动计划制定工作。双方确认,2015年计划在加拿大召开保护地事务合作谅解备忘录第二次工作组会议,届时国家林业局将派高级别代表团参会。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