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长与哥斯达黎加官员就环保合作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1 10:01 来源: 环境保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0日,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在京会见了哥斯达黎加能源与环境部长埃德加·古铁雷斯·埃斯普莱特。双方就环保合作交换了意见。 

  周生贤首先对古铁雷斯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工作的最新进展。他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当前中国的环保工作就是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构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四梁八柱。一是以积极探索环境保护新路为实践主体,进一步丰富环境保护的理论体系;二是以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实施为龙头,形成有力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法规体系;三是以深化生态环保体制改革为契机,建立严格监管所有污染物排放的环境保护组织制度体系;四是以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为抓手,构建改善环境质量的工作体系。

  对于中哥双方的环保合作,周生贤表示,首先要把2010年部门签订的协定中优先合作的领域作为两国工作重点,并希望中哥两国人员加强互访和交流,同时加强双方在多边环境公约的谈判与履约中的协调与合作。

  周生贤表示,两国环保合作已有很好的基础,希望并相信在双方的努力下,中哥两国的环保事业可以得到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古铁雷斯向周生贤介绍了哥斯达黎加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进展,并表示愿意加强与中方的合作,共同推进两国发展。(记者 童克难)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