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初步判断四川康定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可能性不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2 20:1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 民政部网站22日发布信息称,初步判断,四川康定县发生的6.3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可能性不大,可能造成超过3000间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2万余间房屋一般损坏。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1月22日16时55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北纬30.3度,东经101.7度)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民政部经与四川省民政部门联系获悉,康定县县城震感强烈,部分房屋受损,目前水电、通讯等正常。地方民政部门已派人加紧了解核实情况。

根据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经验模型估算,此次地震震中海拔约为4783米,距离康定县约37公里,距离泸定县、丹巴县和雅江县驻地分别约66公里、67公里和72公里,距离康定县的塔公乡、雅拉乡分别约17公里、28公里,距离道孚县八美镇、色卡乡分别约27公里、32公里。

此次地震最高烈度为Ⅷ度,面积约7平方公里,受影响人口约30人;Ⅶ度烈度区面积约为700平方公里,受影响人口约7400余人;Ⅵ度烈度区面积约为4700平方公里,受影响人口约9.4万人;Ⅴ度烈度区面积约为2.2万平方公里,受影响人口约28万人。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