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创新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2 20:3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 季明、吴振东)记者22日从此间举行的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现场经验交流会上获悉,全国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战略部署,认真总结推广上海市在建设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建设的经验做法,创新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校园网络建设与管理,推动网络育人工作。 

为期2天的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现场经验交流会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联合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认真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推广示范性网络互动社区建设经验,切实加强网络教育主阵地、主平台、主渠道建设,创新推进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开创网络育人新局面。

遵循网络发展规律和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国家鼓励各地各高校大胆探索实践,明确推广思路,引领带动高校学生主题教育网站和网络互动社区建设,增强校园网络吸引力。会议要求,要以把好正确导向和强化内容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网络互动社区建设内涵,加强互动性、增强黏着度,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提高校园网络建设与管理水平的任务也更为紧迫。中央网信办和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壮大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队伍,建立督查督导跟进措施,加强本地本校品牌网站建设,实现互联互动、优势互补。要精心培育网络典型项目,大力开展网络主题教育活动,整合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中国大学生在线等优势网络资源,推动形成网络育人强大合力,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上海市介绍了网络互动社区建设应用情况,广西教育厅、东华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