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建3万多个“道德讲堂”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4 16:4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贵阳11月24日电(记者骆飞)为全面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贵州省利用党员活动室、文化站等现有设施资源,建成各类道德讲堂3万多个,举办各种形式讲堂活动8万多场,有力营造了“尊道德、讲道德、守道德”的社会氛围。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围绕“学、富、乐、美”展开的“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为丰富“学在农家”内涵,贵州加大乡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利用党员活动室、文化站等现有设施资源,建成各类“道德讲堂”3万多个,涵盖党政机关、学校、农村等多个领域,举办各种形式讲堂活动8万多场。

    为加强农村道德文明建设,贵州省以“道德讲堂”为载体,编写《道德讲堂读本》口袋书,充实德育课件库,开展“宣传部长上讲堂”活动。同时,积极推进德师队伍建设,将志愿服务人员、农村五老人员、乡贤人士、优秀教师等纳入德师选拔范围,开展徳师培训和走进“道德讲堂”宣讲,通过德师的言传身教,推动道德建设深入开展。

    贵州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表示,贵州加大投入建设“道德讲堂”,为提高农村精神文化水平,改善农民文化生活环境创造了有利条件。接下来,贵州省将规范乡村“道德讲堂”建设,制定统一建设标准,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创建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