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启动主食加工老字号宣传推介公益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4 19:08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农业部启动主食加工老字号宣传推介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以“保护传承 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大力培育食品品牌、保护和传承食品行业老字号企业。

    我国的饮食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千百年的社会经济发展,孕育了众多具有浓郁民族特色、鲜明地域特征、独特工艺传承、深厚文化底蕴、享誉国内外的食品老字号。食品老字号,担负着中华文化传承的重任,承载着民族品牌振兴的梦想,更是寄托着故土乡愁记忆的情感。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部分食品老字号顺势而为再造辉煌,但更多的却是淹没于历史的洪流中。为加强我国食品老字号的保护和传承,农业部结合主食加工业提升行动,开展宣传推介公益活动,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和看待农产品加工制品、现代加工食品,树立“大食物”消费理念和正确的食品行业发展理念,促进农业传统文化传承、民族食品品牌振兴。

    此次宣传推介活动将在全国遴选30家左右企业开展重点集中宣传。活动将依托农民日报、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农村杂志社、中国农业信息网等新闻媒体,通过主题征文、调研采风、专题报道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报道主食加工老字号发展历史、文化传承、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内容,充分展示老字号的发展变迁,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切实树立一批既传承文化又不固守传统,既创新产品又不改变经典,实现传统工艺与现代工业有机融合,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典型,为食品老字号保护传承、创新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