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铁路货运服务将进一步完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4 21:5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齐中熙、吴正琪)随着成都铁路局车务系统零散货物快运营销力度的不断增强,这个局货物快运单日发送量连续三天超过了4000吨,并于11月21日创下单日发运首次“破5”,达到5300余吨,创下了西南货物快运列车开行以来最高纪录。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2月10日零时起全国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货运服务将进一步改进完善。立足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每天将安排开行76列零散货物快运列车,途经1200余个车站,为企业和广大货主提供更为快捷的运输服务。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推进货运组织改革,进一步加快铁路走向市场的步伐,即将实施的铁路调图将以满足零散货物快捷运输和发展集装箱运输为重点,进一步调整优化了货物列车开行方案。

如积极响应中央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按最高时速120公里、日行1000公里以上,安排了19列中欧班列运行线,同时安排了15列中亚班列运行线、28列铁水联运集装箱快运列车运行线,较现图增加了24条运行线。

成都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铁总要求,今年11月以来,成都铁路局各车务站段优化运输组织,加大对零散货物快运的营销力度,为西南货物快运增运上量打下了坚实基础。其中峨眉、绵阳、贵阳、广元等车务段更是发挥营销宣传和运输组织的优势作用,超额完成任务指标。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