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部署相关工作 支援康定抗震救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5 08:34 来源: 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四川康定6.3级地震发生后,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密切关注震情,及时启动了Ⅳ级应急响应。部党组书记、部长陈政高指示要加强联系、积极配合,并要求专题研究住房城乡建设部相关工作。11月2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部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部长王宁主持,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抗震救灾相关工作及应对措施。 

  按照部党组的要求,王宁对相关工作作出了部署,一是继续与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灾区保持联系,了解实时情况;二是作好震后房屋建筑安全应急评估和应急抢修抢险专家的调配准备,视情况赴灾区配合地方开展工作;三是各司局根据职责分工,作好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工作的相关准备;四是与国务院负责救灾工作的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按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会上,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介绍了初步了解的地震情况,城市建设司等相关司局作了补充,与会各司局研究了当前和下一步工作。

  目前,住房城乡建设部与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及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均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抗震救灾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已做好准备,可随时派专家赴灾区配合地方开展房屋安全应急评估和应急抢修抢险等相关工作。

  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已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尽快组织开展震后房屋建筑安全应急评估;确保灾区饮用水安全;组织专家开展调查,结合当地气候特点制订过渡安置工作方案;准备大型机具待命。据悉,该厅已派出两名专家于第一时间赴灾区了解情况并指导当地的房屋安全应急评估工作,第二批专家也已于24日抵达灾区。(记者 汪汀 张鹏)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