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借鉴港澳经验 助推桂港澳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5 09:1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4日上午,作为广东全省法学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系列活动之一的首场南粤法治报告会暨广东中立法律服务社揭幕仪式,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举行,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作题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的首场报告。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主持会议,并对“广东中立法律服务社”和“南粤法治报告会”作了介绍。

王乐泉、马兴瑞为“南粤法治报告会”启动开讲按钮,并为“广东中立法律服务社”揭幕。

王乐泉充分肯定了广东省法学会的工作,要求全省法学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时代责任;要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把他们团结、凝聚在党的法治事业周围;要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推动法学工作更上新台阶。

马兴瑞希望广东全省法学会系统抓住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历史机遇和时代要求,充分认识自身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法学研究水平、加强法治宣传力度、提高法律服务质量、认真做好立法后评估工作,不断提升法学会的工作地位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参与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广东平安稳定,促进法治广东建设。

姜伟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的主题,从全国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总体思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等五个方面,立体地解析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内涵和要求,对与会代表今后的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性。

南粤法治报告会由广东省法学会、广东省依法治省办、广东省司法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和《民主与法制》社联合举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广东省军区副政委谢建良、武警广东省总队司令员许亚非、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李仕春,在穗的省委政法委委员,以及广东省委政法委机关、广东省直政法各单位、广东省依法治省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民主与法制》社主要负责同志及机关干部,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各学科研究会会长,广东省律协部分律师、广东全省市、县(市、区)法学会主要领导共45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