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指导协助四川做好水利抗震救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5 11:12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11月22日16时55分,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震中距康定县城约40公里。地震发生后,水利部领导高度重视,陈雷部长、矫勇副部长立即对水利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部署。水利部第一时间通知四川省水利厅,要求抓紧开展水利工程震损特别是水库(水电站)、供水工程震损情况排查,对发现的险情逐一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千方百计避免发生地震次生灾害,保障震区群众饮用水安全,发生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同时,水利部加强了应急值守,对震区雨水情作滚动预报,积极支持和协助地方做好水利工程震损排查等工作。

    四川省水利厅立即组建了水库抗震救灾工作组,确定了抢险组成员,启动了水库应急值班,专人严密值守,并部署开展水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23日,四川省防指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水利部门及水库、水电站业主加强水库、水电站的震损排查、巡视检查和应急处置;甘孜州及各县水务系统共组织15个工作组、70余名工程技术人员,就农村供水工程震损情况进行现场排查和应急处置。

    经初步排查,甘孜州全州27座水库(水电站)大坝(其中康定县有9座)主体工程暂未发现受损情况,康定、泸定、九龙、丹巴等4个县部分供水工程受损;雅安市、凉山州暂未发现水库(水电站)大坝因地震受损的情况。

    水利部将继续紧密关注四川省水利抗震救灾工作,加强与四川省水利厅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震损水利工程特别是水库(水电站)、供水工程排查情况和震区雨水情,指导做好险情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和供水安全。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