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猎狐行动”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42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6 16:3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马晓澄)广东省公安厅25日通报,截至11月20日,广东省公安机关在“猎狐2014”专项行动中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42名,抓获人数暂居全国第一。

    广东省公安厅介绍,2014年7月22日,公安部党委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的“猎狐2014”专项行动。

    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泰国、马来西亚、埃及以及香港、澳门和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公安机关缉捕27名,劝返15名。在被抓获的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中,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的14名,潜逃十年以上的6名,涉及非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1名。另外,广东公安机关还协助外省警方抓获境外逃犯9名。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外交部10月11日联合发布《关于敦促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广东公安机关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政策攻心,强力推进劝投工作,共规劝15名逃犯回国投案,约占抓获总人数的40%。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