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书记: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落到实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7 10:54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6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就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规依纪从严治党,听取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参加座谈会。  

什么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什么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怎样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咸宁市委书记任振鹤,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省委决策支持顾问欧阳康,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祝,麻城市委书记杨遥,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俊萍,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帆,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任大立,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从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严格遵守党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先后作了发言。李鸿忠、傅德辉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座谈中,李鸿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反复强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并深刻指出政治纪律是我们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依法治国和依规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依规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也是各级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的共同责任。刚才,同志们围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了发言,讲得都很好,思考深入,分析透彻,见解深刻,立场坚定,特别是结合实际,针对现实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为我们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供了思路,很有价值。

李鸿忠指出,党的纪律是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可靠保证,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增强党的力量的重要手段。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严明党的纪律,首要就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之一,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我们要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汲取营养,借鉴历史经验教训,从正本清源、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认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要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开始,切实加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通过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教育,打牢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基础,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主体责任,勇于担当、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从小事抓起,从具体事管起,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动真碰硬、不手软,严格执纪问责,绝不姑息迁就,真正让党的政治纪律成为硬约束、硬要求,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湖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