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7 21:42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7日,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京联合召开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推进会。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杜占元,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出席。

    李斌强调,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是深化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卫生事业的必然要求,是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培养高素质临床医学人才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立分级诊疗体系的必然要求。要把医教协同作为深化医改的重要抓手,以社会和行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标准化、规范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

    李斌提出,卫生计生系统要进一步强化医教协同改革力度,以临床医学为重点,探索建立以行业需求为导向的医学人才培养供需平衡机制。推进毕业后医学教育制度建设,今年要坚决落实招收培训5万名住院医师的总体要求,注重区域和全科等紧缺专业的协调发展,建立住培工作质量年度报告制度。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从2015年起,面向经济欠发达的农村地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培养一批专科起点的“3+2”助理全科医生。积极推进中医药人才培养。不断完善人才使用和激励政策。加快研究建立适应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合理确定各类医学人才的薪酬水平。完善基层和急需紧缺专业岗位医学人才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并向全科等岗位倾斜。

    上海市政府、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以及高校、医院等7个单位的代表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经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社部、中组部、总后卫生部、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相关司局负责人,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厅(教委)、卫生厅(局)主要负责人,有关高校与医院负责人等参会。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