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深化司法改革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8 07:1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罗沙)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27日表示,要深化司法改革,解决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遇到的司法不公问题,破除公正司法障碍,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周强在最高法召开的全国工商联及非公企业界代表座谈会上说,各级人民法院要牢固树立平等保护理念,依法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主体的合法权益。要依法慎重对非公经济企业采取诉讼保全、扣押财产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诉讼对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就业的不利影响。

    周强强调,要积极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司法服务。各级人民法院要及时听取工商联和非公有企业的意见建议,要支持和推动非公有企业人士担任人民陪审员,支持商会参与民商事案件的调解、仲裁。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