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将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1 08:3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云南省村镇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提出云南省将通过5年的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使全省80%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处理,基本扭转农村环境脏乱差的局面,形成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长效机制。

    会议提出,力争通过5年的专项治理,达到建制镇生活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基本覆盖,村庄生活环境明显改善,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力度增强。根据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指导意见》和全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会议提出,下一步云南省首先要以建制镇供水、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为重点,开展好乡镇环境治理行动,以做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为重要抓手,开展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行动。其次,要完善资金保障、技术推广、监督检查等机制,确保全面推进村镇“两污”治理工作。同时,希望各级住建与农办、发改委、财政、环保、农业、妇联等部门积极配合,狠抓工作落实,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为加快云南省村镇“两污”治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朱丹)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