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情况汇报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1 14:32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8日,国家林业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情况汇报会,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建龙,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分别听取42个司局及京内直属单位“回头看”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教育实践活动结束以来,国家林业局各司局、各单位认真按照中央要求和局党组部署,紧紧抓住“两方案一计划”和重点整改任务不放松,“回头看”工作呈现出认识到位、整改到位、效果到位三大特点,整改工作成效显著。据统计,局党组整改方案提出的52条整改措施,已有48条落实到位。专项整治方案提出的26条整改措施,已基本落实到位。局党组确定的8项重点制度已全部印发执行,制度建设任务以及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得到了较好落实。各司局各单位自身的整改落实工作得到有力推进。

  国家林业局党组就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要继续高度重视,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司局各单位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推进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入推进整改工作,绝不能敷衍了事、要真改实改,绝不能回避难题、要迎难而上。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力争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各司局各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机构要保留一个时期,做到机构不撤、力量不减。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分工,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力争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三要改进工作方式,加强重点领域政策支持和制度建设。各司局各单位要从本单位重点工作出发,加强研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争取重点领域政策支持,搞好制度建设。四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的思想,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从解决“四风”问题延伸开去,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不断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五要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两促进两提高。要把整改与“两转变两服务”活动、林业改革、业务工作、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相结合,同部署,同推进。六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各单位要在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前,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一次系统梳理,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改进措施,推动整改落实。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局党组要求,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各单位整改工作的指导督促,跟踪检查,要通过刊发活动简报、登载局内网信息等方式,通报各单位“回头看”情况。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