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爱成光 照亮艾滋患者前行之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1 16:1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在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北京佑安医院,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基层防艾工作者和志愿者。总理的到来不仅是对佑安医院医护人员和艾滋患者及家属的慰问,更是对全国艾滋患者的一种支持与鼓励!

我国1985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病人,近三十年来,从最初的“谈艾色变”,到现在公众对艾滋病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知,我国在艾滋病预防、治疗、控制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特别是母婴阻断技术的成功运用,使一些艾滋病患者也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让更多患者燃起生命的希望。

李克强在考察时说,将一些技术上成熟、成本可控、社会效益好的防艾措施,在2015年底前推广到全国,力争率先在孩子身上实现“零艾滋”目标。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是对艾滋病患者生命的另一种另延续,“零艾滋”是对孩子的一种保障,更是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对生命的一种尊重。

艾滋病患者在社会生活中有时会受到歧视,受到排挤。有时,就学、就业、就医等一系列问题都会面临着困难。这除了要靠宣传工作来改变公众对艾滋病的正确认知态度外,更要有制度的保护。李克强说,全社会都要传播防艾的文明理念。不光要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给艾滋病患者平等就业、看病的机会,更多要在精神上给他们关爱和支持,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大家一同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对待艾滋患者不应该是避之唯恐不及,他们是更加需要我们关爱帮助的姐妹弟兄。李克强对医护人员说,你们就像无数闪耀的星星,照亮了夜空,让艾滋患者前行的路不再孤单。如果全社会都动员起来,用爱心呵护每一个艾滋病患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每一个人都是一颗闪耀的星星,积爱成光,那艾滋患者的前行之路将会无限光明!(吕佳)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