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局长访问丹麦和瑞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2 17:10 来源: 信访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会见丹麦议长吕克托夫特

会见丹麦外交大臣利泽高

会见丹麦议会监察专员索伦森

会见瑞典议会监察专员拉斯林斯特龙

应丹麦议会监察专员署和瑞典议会监察专员署邀请,中国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11月23日至30日对丹麦和瑞典进行了访问。期间,在哥本哈根分别同丹麦议会议长吕克托夫特、外交大臣利泽高、议会监察专员索伦森会见会谈,在斯德哥尔摩与瑞典议会监察专员拉斯林斯特龙会谈,就中丹、中瑞关系和公民申诉等领域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见吕克托夫特时,舒晓琴首先祝贺他当选新一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吕克托夫特表示感谢。舒晓琴说,丹麦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也是最先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北欧国家。当前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促进了各自经济社会发展。

舒晓琴介绍了中国国内全面深化改革的良好形势,宣传推介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简要介绍了国家信访局职责及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情况。舒晓琴指出,丹麦公民申诉制度起步早、体制机制完善,在监督行政行为、维护公民权益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增进与丹麦议会监察专员署及社会各界的交流共识,推动双方在公民申诉制度领域的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

吕克托夫特说,丹方对丹中关系迅速发展感到高兴。30多年来,我与中国有很多的接触,也一直在关注中国的发展,亲眼目睹了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这些都标志着中国在国际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丹中合作务实丰硕,现在又拓展到了司法、法治、公民申诉等领域,我非常高兴,希望进一步扩大两国交流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与利泽高会见时,舒晓琴对其一直致力于发展中丹两国关系给予赞赏和肯定。她说,当前中丹两国合作领域非常广泛,这次希望通过加强公民申诉领域的合作,以此进一步弘扬两国的文化,促进两国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舒晓琴指出,去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部署。全面深化改革不仅为中国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也给中丹合作带来了更多机遇。今年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又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就是要为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国梦从法治上提供可靠保障。中国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给世界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中丹加强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成果。

利泽高对丹中关系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丹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希望继续加深了解,推动两国合作深入发展。中国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为世界和欧洲带来了更多的重要机遇。目前丹麦在经济、人文等方面都面临许多挑战,丹方愿与中国进一步加强交流,以丹麦梦的实现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帮助,推动双边关系发展。

在丹麦议会监察专员署,舒晓琴与索伦森进行了会谈,介绍了中国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法治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深化合作谅解备忘录实施、加强信息交流与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务实深入探讨。

在瑞典议会监察专员署,舒晓琴与拉斯林斯特龙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各自职能、运行机制和法制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舒晓琴走访了丹麦经济和内政部、国家社会投诉局、赫尔辛格市政府和市民服务中心等部门,就维护公民权益、加强民生保障、建设法治政府、提高政府公信力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