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国办第五联合督查组来海南开展督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3 09:2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从12月2日起,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第五联合督查组来海南就海南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督查工作。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今天上午主持召开汇报会,向督查组汇报省委、省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督查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出席汇报会。

    林念修首先介绍了此次督查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他说,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中办国办联合督查组将对近一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海南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这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和破解难点问题的重要途径,也是营造“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工作氛围的重要措施。此次督查的主要内容是,突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看重点改革任务是否取得突破;突出稳增长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看经济运行是否平稳健康;突出调整经济结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看转型升级是否有新进展;突出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看人民群众是否真正受益。督查组将通过听取汇报、走访座谈、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做到“基层一线走到、真实情况看到、群众声音听到、存在的问题找到”。他要求海南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督查工作,严格落实有关督查要求,真实反映客观情况,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蒋定之在汇报时说,中办、国办组织联合督查组来海南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南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海南坚决按照中央要求,认真接受督导检查,高度重视督查组指出的问题,把海南的各项事情办得更好

    蒋定之从七个方面向督查组汇报了今年来海南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他说,省委、省政府把今年确定为“深化改革年”,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农村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71项重点改革事项,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良好开局;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和两次强台风袭击,把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有机结合,从海南欠发达基本省情出发,坚持扩投资上项目,努力扩大消费和外贸,打了一场抗风救灾、生产自救的硬仗,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立足产业基础和优势,积极构筑海南特色的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增强经济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统筹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大保障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力度,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一流水平;积极组织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蒋定之说,海南省委、省政府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认识是到位的、态度是认真的、措施是有力的、成效也是明显的。但同时也存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持续发展后劲不足、经济稳定性不强、节能任务艰巨等突出问题。

    蒋定之表示,省委、省政府将根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高度重视存在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强化工作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海南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把海南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督查组还听取了海口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汇报,并与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副省长李国梁,省政协副主席、省跨海办主任赵莉莎,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参加汇报会。(记者彭青林)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