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底新疆自治区全区法院裁判文书全上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3 12:09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日,记者从新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年底,全区法院将实现全部裁判文书上网。

    “裁判文书上网可以规范和限制法官的自由裁量权,提高法官的职业化水平,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税成疆说:“司法公开还是有效抵御外部干预的最佳盾牌,只要真正做到生效裁判文书的全面公开,一切非法的干预就无立足藏身之地,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才能够树立,人民群众才真正能够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了解,截至目前,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和14个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实现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裁判文书,有78个基层法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布裁判文书。截至11月5日,全区法院在本院的官方网站已上传32001篇各类生效裁判文书。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新统计数据,新疆自治区裁判文书上网工作与全国其他法院比较,在上网数量上与全国其他省区还有不小差距。截至2014年9月30日,在中西部十八省区市法院中排名第十五位。

    税成疆介绍,目前,“中国裁判文书网”只支持汉文裁判文书上传,对以其他文字制作的裁判文书暂时还不支持上传,致使自治区裁判文书上传数量有限。目前,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实现了维吾尔文裁判文书上网公布,社会公众可通过互联网搜索新疆法院网址,浏览维吾尔文生效裁判文书。(记者杨舒涵)

责任编辑: 戚轩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