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上引航道靠船墩集中修缮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3 14: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宜昌12月3日电(记者梁建强)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3日表示,“万里长江第一坝”葛洲坝三江上引航道15个靠船墩的大修工作近日完成并通过验收。这是葛洲坝建成30多年来,首次对靠船墩进行大规模集中修缮。 

葛洲坝三江上引航道两侧共建有15个靠船墩。这些靠船墩是船舶通过葛洲坝船闸前待闸的重要水上设施,运行30多年来,此前未进行过大规模修缮。近年来,长江航运飞速发展,过往船舶的数量和吨位不断增加,靠船墩及系缆桩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影响了船舶的停靠安全。

今年8月起,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开始进行集中修缮工作,分别对15个靠船墩进行了顶面、侧面系缆桩拆除及重新安装,以及水面以上混凝土结构撞损部分的修复。期间采取分段施工,未影响正常通航,保证了过往船舶的安全停靠和航运畅通。

责任编辑: 刘红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