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与吉林省共建长春国家光电国际创新园获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4 09:2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引进国际科技创新资源,加强区域创新体系与平台建设,发展国际化、具有地域特色的产业创新集群,近日,科技部正式认定吉林省部省共建长春国家光电国际创新园。

    依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建设国家光电国际创新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创建国家光电国际创新园,更有效地吸纳和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突破传统研究所发展模式,积极推动创新价值链上相关创新载体的协同与集成,建立并不断完善大型精密光电仪器设备自主创新研究、技术开发与工程化、产业化的完整创新链条,快速提升综合创新能力和效率,对于促进吉林省乃至我国大型精密光电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良性循环发展,切实从源头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支撑我国科技发展、国防建设、国家重大专项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更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我国光电科技创新,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增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能力贡献力量。

    国家光电国际创新园将立足吉林省,依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在光电技术领域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引进海外优秀科技人才及团队,提升科研团队和科研工作的国际化水平,以及光电技术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其发展重点是“一个网络、两个中心、三大平台、四大产业、五大研发基地”。其总体布局为“一园两区”,即位于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研发区(主体为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和位于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北区的产业区(主体为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占地面积各为1平方公里。

    科技部与吉林省政府将共同引导和支持创新园的建设与发展,集聚领域和地区研发力量,加强国际创新园的政策、制度、资金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特色化运营管理模式,促进其开拓与国外政府、知名企业、研发机构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发展具有吉林特色的光电创新产业集群。  (记者董杰)

责任编辑: 缪俊逸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