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能源集团公司反馈巡视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4 09:4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青海省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能源集团公司反馈巡视情况。11月26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更藏加代表巡视组向省能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学军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五人小组”会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向省能源集团公司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更藏加指出,近年来,省能源集团公司党委始终围绕生产经营抓党建工作,按照上级党委、纪委的部署要求,积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彻落实。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个别领导干部执行廉政准则不严,存在以权谋私现象,在工程项目建设、物资采购时招标不规范,煤炭销售监管不到位,干部职工意见较大;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三公”经费控制不严,会议规格高,超标准接待等问题;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公司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带病提拔、超年龄提拔、随意破格提拔等现象。同时,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更藏加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履行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认真吸取鱼卡财务案件的深刻教训,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到和安全生产、发展改革稳定同等重要的位置,把主体责任真正落到实处。二是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问题,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四是重视加强集团公司管理,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五是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工作。严格遵守《招投标法》和《矿产资源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招投标工作,预防腐败现象发生。

    李学军表示,我们完全接受巡视组对省能源集团公司的巡视评价,公司党委将认真对照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第一,高度重视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成立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整改工作。第二,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实行销号管理,有一条改一条。第三,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时限要求,及时上报整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 戚轩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