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4 10:0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全国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在开幕式上致辞,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出席。

    彭清华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广西工会十一大以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广大职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全区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报效祖国、建设广西、奉献社会矢志奋斗;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火热实践,更好地肩负起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历史重任,争做促进广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时代先锋;充分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自觉维护广西和谐稳定大局;切实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成为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不断保持和发展工人阶级的先进性。

    彭清华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切实维护职工群众权益,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工会工作者要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努力把自己锻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彭清华强调,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工作提供更多资源和手段。重视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刘国中在致辞中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自治区人大、政协大力支持工会工作,为广西工运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广西各级工会主动开展工作,打造亮点品牌,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点、符合广西实际的工会工作新路子,为全国工运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继续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切实履行维权基本职责,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把工会组织建成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广西军区政委白念法少将代表驻桂解放军、武警部队致贺词,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白松涛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自治区领导周新建、范晓莉、杨道喜、陈刚,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总工会原主席徐文彦出席大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跃飞主持开幕式并代表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前,彭清华会见了刘国中一行。(记者 黎攀 骆万丽)

责任编辑: 戚轩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