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4 10:3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3日下午,江西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昌胜利闭幕。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在两天的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听取并分组讨论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江西建设的实施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省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全会认为,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是一个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好报告。报告总结的“三个定力”,即最根本的是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重要的是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贯彻落实省委十六字方针;最关键的是始终保持实干定力,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众志成城促崛起的浓厚氛围,这既是省委工作的深刻体会,也是各级各部门做好工作的重要遵循。

    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就全面推进法治江西建设作出部署。全会认为,《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江西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全面推进法治江西建设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江西实际,特别是紧扣保障社会公正、促进社会诚信、维护社会秩序三大重点任务,抓住了法治江西建设的核心和主线,对于推动“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具有重要引领和保障作用。

    全会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以贯彻《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江西建设的实施意见》为抓手,推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各项部署在我省落地生根,不断取得法治江西建设的新成效。要坚持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推进法治江西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到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各方面。要抓住重点环节,坚持把社会公正作为法治建设的价值追求,坚持把社会诚信作为法治建设的重要基础,坚持把社会秩序作为法治建设的基本要求。要确保有序推进,进一步建立健全分工机制、推进机制、协调机制、督导机制,充分调动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地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全会号召,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激发昂扬斗志、发扬担当精神、锤炼过硬作风,开拓创新、扎实苦干,为2020年如期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记者 刘勇 魏星)

责任编辑: 戚轩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