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20年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休闲目的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6 08:44 来源: 重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5日,重庆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重庆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休闲目的地,力争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6%以上。

    意见提出要以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重庆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同时明确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比如:在旅游改革试验方面,提出“推进长江三峡国家公园建设试点”;在推动旅游业转型发展方面,提出“在提升传统观光旅游产品的同时,重点开发度假区等旅游休闲项目”;在乡村旅游方面,提出“在开发乡村旅游产品的同时,推进乡村旅游与新型城镇化结合,建设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在促进旅游消费方面,提出“实施旅游惠民政策,对重庆市民实行A级景区淡、旺季优惠,扩大享受景区优惠及免费门票的范围”;在政策方面,提出“通过旅游产业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旅游度假区建设,发行债券和采用PPP模式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市信息化系统集约化建设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对于市、区县(自治县)和有关单位国有资金参与或全额投资的新建(拟建)信息化系统,应采取购买云计算服务方式,向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集中。凡涉及存储、处理、灾备等应用的,一律采取租用硬件、集中托管和购买运行维护服务的方式。与各单位信息化系统配套新建、改扩建或者已批准但尚未开工建设的数据中心(机房)项目,一律停止审批或停建。为用好各单位原有数据中心(机房),避免资源浪费,通知还提出,对安防措施薄弱、安全隐患突出的老旧数据中心(机房),逐年降低国有资金支持的运行维护费用,逐步向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迁移整合。此外,通知还鼓励和支持广大企业、行业组织、社会团体等积极购买云计算服务,实现信息化系统集约化建设和管理,进一步降低综合运营成本。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林木采伐管理改革的意见》,研究了扶贫工作、禁毒工作等事项。

    重庆市副市长何挺、吴刚、陈和平、刘强、谭家玲、刘伟等参加会议。(商宇)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