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局长:把握好深化气象改革的步骤和方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6 21:17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5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学习领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并强调把握好深化气象改革的步骤和方式。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局党组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小峰,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组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矫梅燕、于新文参加会议。

    郑国光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他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强调,进行改革试点对全面深化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这对全面深化气象改革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握好气象改革的步骤和方式。

    会议强调,历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都对深化气象改革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思想。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把抓落实作为推进改革的重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改革要聚焦聚神聚力抓好落实,着力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强调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改革发力,群策群力把各项改革工作抓到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强调严把改革方案质量关、督察关,确保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强调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历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梳理总结深化气象改革工作一年来存在的问题和经验,对下一步的改革工作提出思路和建议,并将具体措施进一步细化。针对改革试点单位,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改革方案和改革的质量,找到工作的切入点并落实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中国气象局现代化暨改革办工作汇报,研究了近期工作计划及2015年重点工作思路,相关内容将在冬季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上进行研究讨论。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