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美国商会年度研讨会在京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8 16:01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第十五届中国美国商会年度研讨会在京举办

张茅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12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美国商会年度研讨会暨招待会在北京举办。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受邀出席并发表“为中外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主题演讲。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出席研讨会并发言。

  张茅在演讲中介绍了我国商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情况及成果。他表示,商事制度改革是我国新一轮改革中的“先手棋”,自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释放了市场活力,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带动了社会创业就业,推动了企业信用建设,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张茅指出,创造良好营商环境,需要法治作为保障。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将按照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建设法治的市场监管体系,不断探索市场监管最有效的体制机制,借鉴国外先进管理经验,积极推动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修改完善,为优化营商环境奠定制度基础。继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共同促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的建立,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张茅表示,中国国家工商总局与美国有关机构在竞争执法、消保维权、商标保护等各个领域保持着长期的密切合作。今后,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将继续加强上述领域的工作,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进品牌经济发展,建设商标品牌强国。希望在华外资企业认真学习、尊重和遵守中国法律,共同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同时,一视同仁地承担对中国消费者的社会责任,树立在中国消费市场的良好形象。

  张茅指出,中美两国正共同践行着“坚定合作、共同超越”的理念,中国的巨大市场和美国的人才技术优势,将两国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中美两国的合作既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经济稳定与发展,可谓“和则多利”。希望中美两国在市场监管领域加强沟通交流,继续为两国经贸合作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美国商会是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经贸关系的非营利组织。本届中国美国商会年度研讨会的主题为“坚定合作、共同超越”。中美两国政府官员及美资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