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举行"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课题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8 16:50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在工商总局“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课题研讨会上指出
以课题研究为切入点 扎实推进工商政策理论研究创新

    12月4日,国家工商总局“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课题研讨会暨总局研究中心四川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研讨会并向四川研究基地授牌。

    甘霖在会上指出,要以课题研究为切入点,主动适应新形势,扎实推进工商政策理论研究创新。她指出,工商政策理论研究工作要立足于服务改革和经济发展大局,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与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运用法治思维统领工商政策理论研究工作全局,不断推动工商政策理论创新。

    甘霖强调,工商政策理论研究工作要立足于破解改革发展难题。要正确把握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规律,以课题研究为切入点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及时提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的政策建议,有效破解束缚改革发展的各种难题。

    甘霖指出,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工商政策理论研究工作的新途径。近年来,工商总局研究中心以研究基地建设为突破口,在研究工作载体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逐步形成了“一刊(《市场监管管理参考》)一网(工商研究工作网)三基地(义乌、四川和临沂)”的载体建设新格局。实践证明,创建研究基地,是新形势下创新工商政策理论研究工作“开天窗、接地气”和延伸工作手臂的一个重要途径。整合资源,巧借外力,是新形势下加强工商政策理论研究工作的一个重要方法。既要注重典型引路,着力抓好研究基地建设,更要注重重心下移,始终坚持面向基层、为基层工商服好务;既要注重凝聚系统内的力量开展理论研究,又要注重开门研究,通过建立多层次、多门类的专家人才库,不断把政策理论研究队伍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工商总局企业注册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市场规范管理司、研究中心、行政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四川省工商局及四川市场监管研究院领导和总局研究中心义乌、临沂研究基地负责人以及来自四川部分高校的专家,四川省工商局各处室和各市(州)工商局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