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农工党中央机关旧址陈列馆开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9 08:15 来源: 重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8日,农工党中央机关旧址陈列馆举行开馆仪式,该馆将成为中国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和重庆市统一战线教育基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共同为陈列馆揭幕,陈竺为陈列馆授“中国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光磊为陈列馆授“重庆市统一战线教育基地”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重庆市委主委杜黎明主持仪式。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等部分农工党兄弟省市领导、农工党老一辈领导后代以及农工党重庆组织的代表应邀出席。

1938年9月,农工党主要负责人章伯钧、彭泽湘等先后到达重庆,选择了李子坝半山新村3号(今渝中区嘉陵新路55号)作为中央机关所在地,这也是最早在重庆设立的民主党派中央机构,也是当时在重庆的党外人士的活动中心之一。农工党中央机关旧址复建工作自去年7月启动以来,经过一年多建设竣工落成。

陈竺表示,农工党中央积极推进旧址陈列馆建设,旨在通过旧址陈列馆的历史展示,追思历史、仰慕先贤,薪火相传、共创未来。希望充分发挥两大基地团结、教育、引导的独特功能,存史、资政、育人的巨大作用,将该馆建设好、保护好、管理好、宣传好、服务好。要把陈列馆作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农工党历史文化的研究、保护、宣传、教育、服务平台,突出政治性、历史性、艺术性、教育性,展示抗战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光辉历史,宣传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和独创性。不断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不断促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伟大事业薪火相传。(记者 李幸)

 

 

责任编辑: 戚轩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