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城镇就业新增35.68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9 08:37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年初,云南省委、省政府将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和扶持自主创业目标任务列入全省“十件惠民实事”之首。12月8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11月底,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68万人,交出了一份温暖人心的答卷。

此次公布的统计数字表明,云南省的就业结构更加合理。截至2014年11月,全省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9.0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63万人,共帮助1916户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就业,实现了动态清零的目标,城镇登记失业率3.99%,控制在4.3%的年度目标以内。此外,全省“贷免扶补”及小额担保贷款共计扶持12.05万人成功创业,发放创业贷款80.4亿元,带动就业30.2万人。截至2014年10月底,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26.6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首次外出就业23.3万人。

今年以来,云南省一项项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密集出台,挖岗位拓渠道,为各项就业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保障。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成为一大“亮点”。按照就业创业“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统筹安排,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拟制了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完善就业创业服务措施等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20条新政,启动实施“云岭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从2014年至2017年,力争扶持2.5万名大学生自主创业,带动6万人就业。通过“扶助、资助、贷款、投资”4种形式,落实云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十百千万”工程,即每年评审10个省级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对100个优秀创业项目,给予无偿资金资助;对1000个经现行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扶持期满,市场前景好的优秀创业项目,给予二次财政贴息贷款扶持;对1万名以上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对经评审认定的高校毕业生网店创业项目和实体创业项目给予网店创业补贴和场租补贴。目前,通过明确大学生创业扶持比例,加大创业培训和扶持力度,全省“贷免扶补”、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已成功扶持8700名大学生自主创业。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全省已形成“就业优先”的共识,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只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就业状况一定会更好。(记者 张帆)

 

责任编辑: 戚轩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