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通报非法侵占林地清理排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9 14:27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8日,国家林业局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在会上通报了近期非法侵占林地清理排查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 

  自11月5日国家林业局部署开展非法侵占林地清理排查专项行动以来,各地高度重视,层层部署,认真制订计划,扎实开展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部署迅速。各地认真贯彻国家林业局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家林业局关于开展非法侵占林地清理排查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绝大部分省在一周之内召开了专题会议并下发了文件,针对本地实际情况制订了排查行动方案。二是高度重视。各地都成立了领导小组,大部分省(区、市)由林业厅(局)主要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有7个省的省委、省政府领导作出批示。吉林省政府召开全省林地清收还林工作现场会议和非法侵占林地清理排查专项行动动员会议,主管副省长到会讲话。贵州省委书记提出开展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与本次行动形成合力,召开了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检察院、法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项行动会议。三是措施得力。各地制订了专门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将任务具体分解到各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四是各专员办积极行动。国家林业局各派驻森林资源监督机构及时召开班子会和办务会,成立领导小组,统筹领导督办工作。主动与监督区内省级林业主管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就清理排查工作进行沟通和对接,督促监督区各省抓好方案制订和动员部署。各办制订了具体督查方案,及时下发文件,并赴现地全面督导。特别是将重点区域、大案要案作为主要督办对象,确保清理排查工作落到实处。五是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根据12月1日上报情况不完全统计,共清理排查出4145起案件,违法违规侵占面积7715.3公顷,一些案件已进入查处问责阶段。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