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部长会见蒙古文化体育旅游部副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9 15:28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文化部部长会见蒙古文化体育旅游部副部长图门扎尔格勒

12月2日,文化部部长蔡武在京会见了访华出席“蒙古文化周”的蒙古文化体育旅游部副部长图门扎尔格勒一行。双方就年内中蒙互办文化周活动和在新时期进一步推进中蒙文化关系交换意见。

  蔡武表示,今年是中蒙建交65周年和中蒙友好交流年。今年8月习近平主席访蒙期间与蒙古总统发表联合宣言,将中蒙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站在中蒙关系的新起点,中蒙两国文化关系也进一步密切,有力烘托了两国的友好氛围。必将进一步加深中蒙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情感,增进国家间的信任与友谊。蔡武说,希望中蒙两国文化部继续紧密合作,落实好中蒙文化交流执行计划,不断提高中蒙文化合作水平,共同推动中蒙文化关系深入发展,为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图门感谢中方为“蒙古文化周”系列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他表示,蒙中两国是友好邻邦,近年来两国关系的快速健康发展,造福了两国人民。互办“文化周”等文化活动,更是为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推动两国关系更好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张爱平、蒙古驻华大使等陪同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戚轩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