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博物馆举办活动纪念“中国梦”提出两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9 15:43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9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及中央书记处同志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并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两周年。 

  当天国家博物馆举办系列活动,纪念这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馆领导班子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年前在参观“复兴之路”时的重要讲话。

  吕章申馆长指出,伟大“中国梦”凝聚中国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了全球中华儿女的心。两年来,“中国梦”在全世界唱响,极大地鼓舞了全世界中华儿女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积极热情和雄心壮志。两年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观众接近1200万人,其中青少年中小学生达100多万人。观众留言达10万多条约13万多字,集中表达了大家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对实现“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和信心。

  两年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经深入人心,在全国各地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国家博物馆作为“中国梦”的发源地,作为中华文化的祠堂、祖庙和国家的文化客厅,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命脉,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等方面,承担着重要的文化历史使命。2011年3月1日,国家博物馆新馆建成并对外开放,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一跃成为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的现代化博物馆。开馆以来,不断构建国博特色的展陈体系,不断完善“以人为本”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举办了具有世界声誉和广泛影响力的陈列展览160余个,吸引国内外观众近2000万人,正日益成为外国政要和团组来华首选的博物馆参观之地,日益成为许多重要外事交流活动的首选场所,很好地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凸显了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平台和窗口作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英美机构评出的全球最受观众欢迎博物馆中位居前列。

 

责任编辑: 戚轩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