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专项整治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9 15:5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成都12月9日电(记者萧永航)自12月份开始,四川省广元市纪检监察、财政、审计、国资委等部门组成“整治红包礼金问题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就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严格监督检查。 

该市昭化区陈江乡原党委书记朱光洪大操大办女儿婚宴,违规收受礼金32600元,昭化区纪委追缴其收受的礼金,并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党委书记职务。

“谁要再收送红包礼金,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广元市纪委书记范继跃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说。

近年来,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一些投机者和干部违规送、收红包礼金,使“红包”彻底变质变味,成为行贿受赂的“桥梁”、权钱交易的“遮羞布”。

范继跃向记者表示,对收送红包礼金的问题,纪检监察部门始终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同时,设立红包礼金收缴专用账户,要求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对无法拒收的红包礼金限期上交。

据了解,自开展整治红包礼金问题专项督查以来,广元市16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通过廉政账户或到纪委上交红包礼金等钱物共计377.72万元;查处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的案件54件,处分54人,收缴红包礼金96.54万元。

责任编辑: 刘红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