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严肃行业纪律绝不姑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0 18:5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卫计委回应“医生传授收红包视频”:严肃行业纪律绝不姑息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胡浩)针对日前在网上流传的“医生传授如何收受红包的视频”,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表示,卫计委已经责成事发当地的卫生计生部门和该医生所在医院,一定要严肃行业纪律,依法依规查处,绝不姑息,绝不迁就。 

宋树立说,这一视频的内容让人极为震惊,这种毫不负责任的荒谬言论,缺乏临床的基本常识,缺乏做人的基本廉耻,更玷污了医生这个光荣的职业,是行业的害群之马,有损于广大医务人员的形象。

宋树立强调,国家卫计委对于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态度一贯是鲜明的”。2013年12月开展了相应的专项治理工作,坚决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同时出台了《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重点查处开单提成、收受回扣、收受红包等行为,对于违反“九不准”的医疗卫生人员,由所在单位进行批评教育或者待聘、解聘,情节严重要由有关的卫生计生部门进行吊销执业证书的处罚。

今年5月,中央纪委驻卫计委纪检组、监察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行风案件查办工作的通知》,要求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

宋树立介绍,对于“九不准”颁发之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法的案件,卫计委汇总各地情况,已经在网站上相继公布了2003年以来一共四批吊销医师证书的246人的名单,通报了两批一共13起违反“九不准”的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 刘红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