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与河北省政府合作共建河北农业大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1 10:24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赵树丛、张庆伟出席协议签字仪式

    12月10日,国家林业局与河北省政府在北京签署《关于合作共建河北农业大学的协议》,支持河北农业大学发挥学科优势,更好地为发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服务。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出席签字仪式。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河北省副省长沈小平代表双方签字,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孙扎根主持签字仪式,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彭有冬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赵树丛与张庆伟一行座谈。赵树丛说,河北生态区位十分重要,在维护京津冀地区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推进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党中央、国务院高度肯定并要求林业生态建设在涵养水源、阻挡风沙、保护生态等方面进一步发挥更大的作用。目前,国家林业局正在编制京津冀一体化生态规划,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支持河北林业生态建设,与河北省政府合作共建河北农业大学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国家林业局将在科研项目、人才对接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为发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为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庆伟说,河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林业工作,在三北地区、太行山等地开展的绿化和生态建设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按照中央部署,下一步,河北将在调结构、大气治理两方面开展重点工作,继续开展退耕还林还湿、湿地保护等林业建设工作,将林业放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推进。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后,河北省政府将为河北农业大学发展、加强林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营造更好的环境。

  根据《协议》,国家林业局将积极支持河北农业大学在林业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在林业重点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及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信息沟通、智力引进、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以及与企业联系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鼓励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科研推广机构与河北农业大学加强合作,积极为林业基层单位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河北农业大学参与林业科研项目、重大工程项目、国际合作项目提供支持,提高学校涉林学科建设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支持河北农业大学结合林业建设的需要,在林业产业和生态建设一线建立试验示范站和示范基地,探索区域林业科技创新与示范推广的新机制和新模式。

  河北省政府将积极支持河北农业大学为现代林业建设服务。支持河北农业大学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将河北农业大学林业学科的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基地建设成为省级林业科技园区。支持河北农业大学面向基层定向培养林业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设立“林业基层场站大学生”计划,在招生、就业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基层林业单位工作。充分发挥河北农业大学人才培养和科研条件优势,推进与国家相关科研单位建设合作实体,在科学研究和研究生教育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扩大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规模,适度增加林业等有关专业学位教育中学历教育部分的招生计划,为河北农业大学培养高层次应用型林业人才提供政策支持。支持河北农业大学完善产学研协作机制,积极探索林业科技成果推广新模式,建立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示范、推广服务于一体的区域性试验示范基地,加速现代林业技术成果推广应用。(记者 王钰 蔡鸿)

 

责任编辑: 缪俊逸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