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台湾医学专家走进大陆医疗机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1 21:1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1日电(杨帆)11日,台湾著名心脏病学专家吴炯仁出现在河北沧州市中心医院的手术室里,为2014年海峡两岸CTO介入式治疗研讨会进行手术示范。“常来这里是因为多年交流生出了一份特殊感情。”吴炯仁说。

    CTO意为冠状动脉慢性完全闭塞病变,以往大陆对其治疗成功率不高,技术要求和费用较高,沧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徐泽升解释道。“CTO介入治疗技术是心血管病最后一座没有被攻克的堡垒,吴教授从高雄来为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他说。

    “相关的治疗技术起源于日本,随后台湾地区做得很好,为了造福更多民众,我愿意来大陆帮忙。”吴炯仁说。他工作的长庚医院,是台湾目前十余家中心级医院之一。

    2003年开始,吴炯仁每年2次到沧州开展学术交流,进行手术示范。

    11日,他与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多地的70余位心脏病专家以手术演示、病例讨论、名家讲座等形式进行交流,亲自为5名疑难心脏病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经济和社会加速发展,大陆医院的条件越来越好,高水平的医生增多,沧州市虽然是一个不大的城市,但医疗条件进步明显。”吴炯仁表示,持续多年的交流,让他见证了大陆医疗事业的变化。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霍勇参会时表示,近年来海峡两岸医疗学术交流不断加深,更多台湾医疗专家走进大陆医疗机构。

    随吴炯仁一同前来交流的邱正安,是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纪念医院的一名青年医生。“4年前第一次来大陆,结识了很多热心积极的医生。”邱正安说。

    邱正安表示,大陆医生对复杂的医学技术很好学,有大量的人才和病样,交流非常愉快,每年愿意多来几次。

    “现在大陆和台湾CTO介入治疗技术的发展水平已经远超欧美,交流不断加深令人欣喜,同根同源、血浓于水,学术交流在未来还可以做更多贡献。”霍勇说。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