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长:深化涉诉信访改革 提升诉讼服务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2 19:4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罗沙)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12日指出,要全面深化涉诉信访改革,努力提升诉讼服务水平,推动涉诉信访和诉讼服务工作实现新发展。

    周强在全国法院信访改革暨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上说,各级法院要依法促进信访法治化。对确有错误和瑕疵的案件,要敢于排除干扰,坚决依法予以纠正、补正。全面推行“阳光信访”,保障群众依法有序参与,同时倒逼法官提升审判质效。推动建立覆盖全国四级法院的信访数据库,实现信访流程管理与审判流程管理的“无缝对接”。

    周强强调,各级法院要把加强涉诉信访和诉讼服务工作放到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规范错案责任追究、信访案件终结、信访事项公开和诉讼服务标准。继续深入整治“六难三案”问题,推动司法作风有新转变。

责任编辑: 李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