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宣布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2 20:1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台北12月12日电(记者 陈斌华 许雪毅)新北市市长朱立伦12日通过网络宣布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并派人前往国民党中央党部领取表格。

    朱立伦表示,11月29日国民党空前溃败,在国民党最灰暗的时刻,自己不能弃而不顾,必须参选党主席,对国民党进行大破大立的改革,找回创党精神。他还就解决当下台湾社会激烈争议的政治、经济、社会问题提出了主张。

    朱立伦同时宣布将做满四年的第二任市长任期,2016年不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对于朱立伦宣布参选党主席,国民党代理党主席吴敦义表示欢迎。他说,有志之士踊跃参与党主席补选,象征对国民党的振兴充满信心与勇气。国民党副主席、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则表示,不希望影响党内团结,在朱立伦宣布参选后,他决定不参选党主席。

    在国民党原主席马英九于本月3日辞职后,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10日决定于2015年1月17日进行主席补选投、开票,本月12日至13日开放有意参选者领表。

    12日当天共有10人领表,但除朱立伦完成手续外,其他9人或因资格不符或因未缴新台币200万元的作业费,无法领表。

责任编辑: 李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