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教育与文化产业谋求对接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4 19:33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1日,“专业学位教育与文化产业发展对话”在第九届北京文博会“文化教育实践成果展区”举行。本次对话活动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和文化科技司指导,与文化产业相关的全国体育、新闻与传播、出版、风景园林、旅游管理、图书情报、艺术7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

    文化部部长助理刘玉珠出席并致辞。他说,人才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为进一步培养与产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文化产业人才,特别是高端综合应用型人才,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应当从思想认识上更加重视和明确文化产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应当根据市场需要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学习方式和培养模式等制度设计;应当遵循产业发展规律和高等教育规律,着力完善教学方法和手段,提升应用实践能力。

    刘玉珠表示,文化部将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发挥高校院所、文化企业、基地园区等各自优势,推进产学研合作培养人才,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专业学位是针对社会特定职业领域的需要,为培养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而设置的一种学位类型。此次对话旨在搭建起专业学位培养院校与文化产业和企业的交流对话平台,以此加强培养院校与行业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推进产学研相结合,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记者 曲晓燕 实习记者 高庆秀)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