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5 18:5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阿斯塔纳12月15日电(记者周良苗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15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幕,会议将深入探讨新形势、新问题,研究制订新思路、新举措,共同维护地区安全、实现发展繁荣。

与会各国领导人将总结上合组织过去一年来各领域合作的进展情况,就世界和地区经济发展形势广泛交换意见,深入分析上合组织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落实杜尚别峰会共识,针对当前成员国发展关切、需求与合作现状,提出加强各领域合作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部署规划本组织下一阶段发展。

会议将发表《联合公报》,以决议形式批准一系列涉及上合组织务实合作和机制建设的文件,并见证签署海关等领域合作文件。本次会议将进一步拓展上合组织合作内涵,为促进成员国和本地区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每年召开一次会议,也可以根据规定召开非例行会议。

责任编辑: 缪俊逸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