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部署信息化建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7 13:20 来源: 国家邮政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邮政局部署信息化建设工作
马军胜强调加强顶层设计,用信息化手段推动行业管理工作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12月16日主持召开国家邮政局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关于邮政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做好邮政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国家邮政局领导解畅、王梅、赵晓光、刘君出席会议并分别对全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马军胜在讲话中指出,国家邮政局重组以来,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于支撑保障邮政管理工作、促进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双11”快递业务旺季,邮政业信息监控系统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旺季平稳度过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随着行业的发展,管理任务日益繁重,如何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升管理效能,是邮政管理部门面临的新问题,为此马军胜对做好下一步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总结和运用国家邮政局重组以来信息化建设取得的经验。几年来,国家邮政局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体现效果,建用并重、定期升级,构建框架、锻炼队伍,形成了一系列好的做法和经验,要继续坚持和推广下去。

  二是明确思路,认真谋划下一步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注重统筹规划,各部门、各业务板块要避免各自为政;要注重整合提升,特别是横向各系统间要加强数据对接和信息共享;要注重突出抓手,以综合执法、全面执法为切入点,打通信息化建设中的业务模块,实现互联互通;要注重推广应用,使信息化建设成果在各级邮政管理部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效用。

  三是增强计划性,开展好安全生产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后续工作。要突出重点,将建设目标聚焦邮政管理基础性工作,补齐关键环节短板,落实好作为行业管理抓手的关键项目;要把握次序,先着力解决核心首要问题,再跟进解决外围次要问题;要遵循程序,研究落实信息化建设项目后续工作。

  国家邮政局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戚轩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