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将集中查处高速公路违法占道等行为

2014-12-17 15:0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邹伟)自12月18日至20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将在全国高速公路开展为期3天的整治统一行动,集中查处违法占道行驶、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三类影响通行秩序的野蛮驾驶行为。

    这是记者17日从公安部获悉的。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介绍,临近年底,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稳定是当前的首要任务。根据近期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公安部围绕高速公路、货车、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等工作,对年内事故预防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进一步严查高速公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之外,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还将进一步强化货车特别是危化品运输车的源头管理,开展重中型货车定期检验率、货车违法处理率、抽查危化品罐车紧急切断装置安装率三项安全检查,加强交通安全重点管控。

    按照公安部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冬季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认真排查隐患,加强与气象、交通路政、公路经营养护等部门的信息联通和工作联动,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宣传曝光力度,下发一批交通安全宣传品、公布一批典型事故案例、曝光一批事故责任追究情况、公布一批事故多发危险路段。

    据介绍,今年以来,高速公路、货车、农村地区较大以上事故相对集中,高速公路较大事故起数占总数的21%,其中10人以上事故占总数的23%;货运车辆肇事导致的较大以上事故占比高达26.5%,在10人以上事故中占比高达30.7%;农村公路较大以上事故同比上升10%,占总数的24.1%。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