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尼经贸联委会第11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7 18:55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12月17日,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与尼泊尔财政部秘书沙尔马在北京共同主持召开了中尼(泊尔)经贸联委会第11次会议。双方回顾了近年来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情况,围绕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贸易和投资合作、经济技术合作、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和旅游领域合作等议题达成一系列共识。

    高燕表示,中国重视与尼泊尔的经贸合作。近年来,中尼经贸关系发展迅速,成效显著。2013年中尼贸易额首次突破20亿美元,中国作为尼泊尔第二大贸易伙伴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并已成为尼泊尔重要投资来源国。多年来,中方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援建的国际会议中心、沙拉公路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已成为中尼友谊的象征。中国企业以工程承包方式积极参与尼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尼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将与尼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经贸联委会机制的作用,积极有效地推动双方共同关注的重大合作事项,把双边经贸关系提升到新高度。

    沙尔马表示,完全赞同高燕对双边经贸关系所作的积极评价。尼方重视发展与中国在经贸各领域的合作关系,愿与中方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积极参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工作,并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尼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大力帮助,希望中方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尼方,加大对尼援助,增加自尼进口,扩大对尼投资,改善两国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加强口岸通关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

    会后,高燕与沙尔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尼泊尔政府财政部关于在中尼经贸联委会框架下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及其他有关合作文件。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