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委要求严肃查处不合格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7 19:3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胡浩)国家卫生计生委17日下发通知,要求加强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监管,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此前,国家质检总局在“净水器产品质量执法打假‘质检利剑’集中行动”中检查发现了部分净水器质量不合格问题。国家卫计委要求,对不合格产品开展监督检查,其中包括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监督执法机构重点检查相关企业是否按照卫生许可内容进行生产、是否符合《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等。

卫计委还要求,对净水器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大型家电商场和连锁超市,发现销售无卫生许可批件产品的,依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严肃查处;发现有销售此前曝光的不合格产品的,要及时向生产企业所在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核实信息,对检测不合格的,责令经营单位下架停售。

责任编辑: 缪俊逸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