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卢布暴跌尚未对中国产生明显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8 15: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姜琳 李延霞)面对近期卢布暴跌行情,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18日表示,卢布暴跌的原因非常复杂。总体来看,卢布暴跌的影响没有完全显现,尚待评估。对中国来说,目前经济和资金流动层面很正常,卢布暴跌对跨国资金流动并没有产生显著影响。

王允贵在外汇局2014年第四季度外汇管理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卢布暴跌国际国内都在关注,中国作为一个大型开放经济体,也在保持对跨境资金流动情况的密切监测。中俄两国是紧密的贸易伙伴,卢布贬值,一定程度就表现为人民币升值。

“希望企业、金融机构合理运用远期、掉期金融工具,合理避险、锁定风险,推动双边贸易健康发展。”他说。

责任编辑: 缪俊逸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