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房700万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9 12:4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杜宇)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19日表示,明年新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700万套,基本建成480万套。

陈政高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

据陈政高介绍,2015年要基本完成林区、垦区棚户区改造任务,2017年基本完成独立工矿区棚户区改造任务。

陈政高说:“我们要继续大规模推进棚户区改造,这不仅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在这当中,要打一场独立工矿区及国有林区、垦区棚户区改造的攻坚战。”

在陈政高看来,住房保障的另一项硬任务是抓公租房分配入住。2008年以来,全国已累计开工新建实物公租房910万套。陈政高说:“明年,我们要下功夫抓配套设施建设,下功夫抓分配入住,让更多的住房困难群众早一天搬入新居,早一天过上舒适的生活。”

住房城乡建设部还要求,各地在根据需求集中新建公租房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市场的积极作用,即通过市场提供房源,政府补贴租金,实现“补砖头”“补人头”并举,提高住房保障效率。

此外,陈政高表示,明年力争早日出台修改后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提供的数据,2014年全面完成700万套以上的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任务,其中各类棚户区47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480万套,完成26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