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推进天气预报员等岗位持证上岗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9 14:58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在京组织召开持证上岗工作研讨会,总结交流天气预报员、气象观测员、气象资料业务人员等基本业务岗位持证上岗工作情况,推进上岗资格证书管理系统建设,部署安排2015年持证上岗工作。各省(区、市)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和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的40余名有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近年来中国气象局推进持证上岗工作的进展和总体情况,并围绕持证上岗工作的做法、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对规范和改进持证上岗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从2009年《中国气象局关于加强气象人才体系建设的意见》提出“完善持证上岗制度”以来,中国气象局一直重视并推进基本气象业务岗位持证上岗制度,并先后印发《天气预报员上岗资格管理办法(试行)》《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员资格考试大纲(试行)》《气象观测员上岗资格管理办法(试行)》《气象观测员资格考试大纲(试行)》《气象资料业务人员上岗资格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重点介绍并操作演示“气象行业上岗资格证书管理系统”,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初步培训,为下一步实现上岗资格证书管理网络化、电子化奠定基础基础。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2013—2017年气象部门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加强省级气象培训工作进行研讨,听取了各单位在培训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气象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预期到2020年,全国气象部门基本业务持证上岗率基本达到90%以上,其中中东部地区达到100%,西部艰苦台站达到85%以上,并全面实现持证上岗网上登记。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